021-52650666
热点聚焦
协会举办第二期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质量保证体系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8

        3月7日下午,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市特检院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期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培训讲座。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分管承压类特种设备的严伟华处长出席讲座并作了指导。本次讲座共有来自60余家协会会员单位的质保工程师与技术负责人到场参加。讲座由协会评审办公室主任王承伦主持进行。

 
        在王承伦主任致开场词后,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分管承压类特种设备的严伟华处长首先回顾了2018年,特别是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举办前后本市承压类特种设备的行业状况,列举了许多在监管监察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同时也认可了本市特种设备生产制造单位的整体水平。其后,对政府在本年度特种设备事中事后监管及相关政策的调整与要点重点做了介绍。最后,肯定了专项讲座活动的接连开展在本市特种设备管理事业方面所起到的推动作用。
 

 

        之后,协会评审专家张静教授着重针对TSG Z0004-2007 《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质量保证体系基本要求》和TSG Z0005-2007《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许可鉴定评审细则》中对编制质量保证体系相关文件资料以及体系运行要求做了解析,同时结合以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生产单位在未来鉴定评审、证后监督抽查、换证工作方面的要求作了说明。
        讲座结束以后,许多前来参会的会员单位代表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与关心的问题向来到会场的协会专家进行了提问,并一一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至此,协会举办的二期质量保证体系讲座已全部结束,讲座在顺利进行的同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今后,协会将更多的面向会员单位举办特种设备讲座培训,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得提高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
                                      2019年3月8日



点击下载:

上一条:协会举办第一期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质量保证体系讲座

下一条协会召开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监督考核工作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