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2650666
热点聚焦

     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是2003年6月26日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专业性社团组织。
          协会全称是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英文译名:shanghai Municipality Association of Special Equipment,英文缩写SASE.

          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民政局。本协会接受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由上海市地区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电梯、起重机械、厂内车辆、游艺机和游乐设备、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组成。

          协会的性质是由国家省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从事特种设备的检验、设计、制造、安装、使用、修理、改造、评定等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资源结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有独立法人资格。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政府、生产、使用和检验检测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技术进步,为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服务。

          协会的业务范围为承办政府委托;提供资格培训和考核;技术平台和仲裁等服务,在政府和企事业之间起到桥梁和协调作用。


微信公众号